阳光招生网-专业的高校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2050728072
010-69659766
特殊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招生 > 体育类招生
重庆:合并后的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如何填报志愿
2016-09-14  重庆招考信息网  硕博教师招聘网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已经明确将原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合并招生,我市2016年招生录取也将原本科第二批和本科第三批合并为本科第二批,将原高职专科一阶段和高职专科二阶段合并为高职专科批。

从合并后的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看,院校志愿依旧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志愿个数依旧为6个。因此,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了解平行志愿,掌握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特点等,仍然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思路,前面的志愿不妨填报自己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学校;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填在中间,最后两所填相对“保守”的学校。几所学校形成梯度配置的顺序,既翘首心仪院校,又脚踏适宜院校。除此还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认真、全面了解高校。

在合并后的本科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中,公办、民办高校同批招生,如果对高校公办、民办性质比较介意的考生,一定要认真研究准备报考的高校,仔细查看高校的《招生章程》,明确高校的办学类型、性质、收费等情况,切忌随意填报。不介意高校的公办、民办性质的考生,也应该了解高校办学特点、优势学科、就业形势等情况,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和能力,结合社会需求,着眼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来选择合适的高校和专业进行填报。

(二)客观分析上线情况。

合并后的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相应下降,上线考生要客观分析自己上线的情况,切忌以为上了二本线就可随意填报。如果是刚上线,则应主要填报往年在三本录取分数较低的高校;如果是控制线上40分左右,则可以考虑填报往年在二本录取分数较低的院校和往年在三本录取分数较高的院校;如果是超过控制线分数较多,甚至接近一本线,则可以考虑填报往年在二本录取分数较高的一些院校和优质的民办院校优势专业。专科批也要根据这个思路客观分析慎重填报。

(三)重点参考排名情况。

考生可以将往年各校录取成绩和当年三本线的分差与自己今年高考成绩和二本线的分差进行比较,如分差基本接近,则可以考虑进行填报。但由于受高考成绩区分度影响,线上分差比较法可能无法准确推测有关高校的录取概率,考生可重点参考“一分段表”排名情况,通过高校往年录取分数反查当年排名情况与自己今年的排名情况进行比对,综合考虑进行填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 【广告合作】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公司介绍】 - 【人才招聘】-【联系方式
高考、招生考试、高校招生招生简章高考报名大学分数线、重点院校、普通高校、民办院校、分数线查询—阳光招生网为您择校提供便捷服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10-69659766 传真电话:010-69659766 移动电话:15901286490 
企 业 QQ: 307197578 邮箱: zgygzs100@sina.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开放路一号
版权所有:北京伟瑞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