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招生网-专业的高校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2050728072
010-69659766
特殊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招生 > 体育类招生
在实战中培养新闻人才
2016-09-14  中国教育报  硕博教师招聘网

高校新闻传播教育与行业需求有差距,专家建议——

在实战中培养新闻人才

“我们每年会招聘近300名新闻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高校新闻传播教育与实际应用还有不小差距。”在今天举办的中国人民大学未来传播学堂成立仪式暨数字传播精英人才培养论坛上,蓝色光标集团董事长赵文权的发言引起了不少与会者的共鸣。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为加强学生实战能力培养,该院对教学环节进行了改革。在2016年春季学期的课程设计中,让本科生利用今日头条大数据平台推广化妆品,让研究生利用微博粉丝通平台推广销售保温杯。

“从品牌的推广开始,到曝光度、点击率,最终体现在销售成果上,看这个账号到底卖出去多少产品,学生的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刚认为,在技术迭代不断加速的情况下,新闻传播教学改革要以培养具有批判精神的实战人才为重点。

在人大新闻学院副院长胡百精看来,培养实战能力,离不开富有经验的教师。“人大新闻学院计划用2—3年的时间,建设一支‘三三制’的师资队伍。”胡百精介绍,在专业教育上,形成本院教师占三分之一、跨学科和业界教师占三分之一、全球范围内特聘讲席教授占三分之一的教学团队,通过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的创新,培养跨媒体、跨学科、跨文化的高级新闻传播人才。

“传统新闻学科偏文科的倾向,在大数据时代受到的掣肘越来越明显。”赵文权认为,如何让学生掌握技术工具,利用技术手段精准找到传播对象,都是需要新闻传播教育界思考的。

据了解,“未来传播学堂”由中国人民大学与蓝色光标集团共建,双方第一阶段合作期为10年。在此期间,蓝色光标集团将按年投入,累计捐赠1亿元,以推动双方合作,共同探索培养数字传播时代的精英人才。(记者 董鲁皖龙)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 【广告合作】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公司介绍】 - 【人才招聘】-【联系方式
高考、招生考试、高校招生招生简章高考报名大学分数线、重点院校、普通高校、民办院校、分数线查询—阳光招生网为您择校提供便捷服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10-69659766 传真电话:010-69659766 移动电话:15901286490 
企 业 QQ: 307197578 邮箱: zgygzs100@sina.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开放路一号
版权所有:北京伟瑞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