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招生网-专业的高校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2050728072
010-69659766
特殊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招生 > 军校招生
信息工程大学七院学员赴花园口开展近代史现地教学
2016-09-22  中国阳光招生网  本站编辑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11月8日上午,站立在黄河花园口事件遗址处,小教员乔元虎正结合身后 “一九三八年扒口处”雕塑的背景,向学员们讲述着“花园口惨案”。

    据悉,根据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计划,信息工程大学七院117名学员在教员王志远的带领下走出课堂,赴郑州市花园口开展现地教学,感悟身边历史,铭记苦难岁月,旨在通过历史遗迹实地授课提升学员学习效果和热情,激发学员的爱国情感和使命担当。

    现地教学的第一站,学员们来到扒口处遗址。“黄河决堤后,河南、安徽、江苏三省44个县市尸横遍野,1250万灾民流离失所。”站立在这块历史“伤疤”处,聆听教员慷慨悲壮的讲述,遥望着远处滚滚东流的黄河,在场学员无不表情凝重、神态专注,仿佛又到了那个屈辱悲壮、战火纷飞的黑暗年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授课结束后,在教员的引领下,学员们还依次参观了八卦亭、花园口纪事广场、巨型浮雕等历史遗迹,就历史话题进行激烈的讨论。此次现地教学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花园口现地实践教学加深了学员对抗日战争那段曲折苦难历史的理解认识,参观结束后,学员熊家谦表示:“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立志报国,爱军精武的信念,我们对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有了新的认识,夯实军政素质,苦练武艺,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是我们大家的共识。”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冯玲玲]
本文章由阳光招生网整理并转载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客户及时删除,谢谢合作!
(阳光招生网-中国专业的高校招生教育咨询服务平台,先设有高考资讯、高校院校库、招生简章、批次线、专业目录、志愿填报、高考常识、特殊招生、高校视频、高校电话、高校微信、高校微博、咨询室栏目,提供最新、最准备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效的信息。)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 【广告合作】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公司介绍】 - 【人才招聘】-【联系方式
高考、招生考试、高校招生招生简章高考报名大学分数线、重点院校、普通高校、民办院校、分数线查询—阳光招生网为您择校提供便捷服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10-69659766 传真电话:010-69659766 移动电话:15901286490 
企 业 QQ: 307197578 邮箱: zgygzs100@sina.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开放路一号
版权所有:北京伟瑞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