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招生网-专业的高校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2050728072
010-69659766
特殊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招生 > 军校招生
沈阳炮兵学院4年4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6-09-22  中国阳光招生网  本站编辑

    新华社沈阳11月24日电(都吉君、马令)沈阳炮兵学院近日收到来自解放军总部的军队科技进步奖评定通知书——他们自主研发的边海防气象水文信息系统荣获2015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至此,这个学院已连续4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获二等奖8项、三等奖66项,破解了炮兵信息化作战诸多瓶颈难题,填补我军炮兵领域多项空白。

    军队科技进步奖项,是我军为表彰对国防科研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的重要奖项。作为炮兵初级任职培训院校、非科研单位,沈阳炮兵学院近20年来,共取得6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4项是近4年连续取得。

    “未来战争是信息之战、科技之战,作为军官‘摇篮’的院校,为基层一线实战需要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正是使命所在!”据沈阳炮兵学院院长瞿新奎介绍,他们坚持与基层部队开展联教、联训、联研、联考、联评,确保各项工作紧贴基层需要、任职需要、实战需要的靶子,并每年梳理确立相关科研项目,打破专业门户、集中科研力量、明确职责奖惩进行立项攻关,使科研领域成为领导和教员们各展本领、建功军营的又一战场。

    这4项一等奖中,炮兵雷达群组网技术,解决了单一炮兵雷达难发现判断低空目标等难题,改变了我军雷达现有作战模式、提高了作战效率;火炮定位雷达弹道目标信号生成系统,解决了反炮兵雷达难以实施实战化训练和演练等难题,转变了我军反炮兵雷达训练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边海防气象水文信息系统,构建起可嵌入军队一体化指挥平台的边海防气象水文综合集成网络,有效加强了边海防部队信息化管边控边,提高了我军气象水文保障综合效率。


[责任编辑:冯玲玲]
本文章由阳光招生网整理并转载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客户及时删除,谢谢合作!
(阳光招生网-中国专业的高校招生教育咨询服务平台,先设有高考资讯、高校院校库、招生简章、批次线、专业目录、志愿填报、高考常识、特殊招生、高校视频、高校电话、高校微信、高校微博、咨询室栏目,提供最新、最准备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效的信息。)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 【广告合作】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公司介绍】 - 【人才招聘】-【联系方式
高考、招生考试、高校招生招生简章高考报名大学分数线、重点院校、普通高校、民办院校、分数线查询—阳光招生网为您择校提供便捷服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10-69659766 传真电话:010-69659766 移动电话:15901286490 
企 业 QQ: 307197578 邮箱: zgygzs100@sina.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开放路一号
版权所有:北京伟瑞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