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招生网-专业的高校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2050728072
010-69659766
特殊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招生 > 军校招生
珞珈山下携手绘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与武汉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2016-09-22  中国阳光招生网  本站编辑

    

    11月26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与武汉大学在湖北武汉签署《军民融合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和10项专题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军事能力建设和区域性军民融合,充分发挥各自办学特色和优势,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谐顺畅的合作交流机制,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共建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平台,为国民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中国嵩山遥感论坛,以中国(嵩山)遥感卫星定标场为依托,瞄准国内外遥感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联合打造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国际性学术平台。同时,双方将紧紧围绕卫星遥感应用、导航工程和位置服务、大数据应用、3D打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无线网络与通信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合作建设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共同申报国家和军队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和建设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联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共同建立北斗监测站。合作还将为教师和学生互访互学提供条件和保障,下一步,两校将联合举办“GNSS研究生暑期学校”,互派学生参加“暑期学校”活动,探索建立研究生课程和学分互认机制、青年教员短期互访交流机制和博士后联合培养机制。

    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拥有涵盖多个学科门类的数十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在地波监测雷达、全球卫星定位与导航、高性能混合动力电池等领域的研究居国际先进水平,为国防科技作出了重要贡献。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全军综合大学和国家重点高校,在拟态计算机系统、军事测绘、卫星导航、信息技术、通信工程等领域优势突出,曾8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担负着为全军信息化建设和新型作战人才培养提供人才、理论和技术支撑的重任。


[责任编辑:冯玲玲]
本文章由阳光招生网整理并转载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客户及时删除,谢谢合作!
(阳光招生网-中国专业的高校招生教育咨询服务平台,先设有高考资讯、高校院校库、招生简章、批次线、专业目录、志愿填报、高考常识、特殊招生、高校视频、高校电话、高校微信、高校微博、咨询室栏目,提供最新、最准备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效的信息。)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 【广告合作】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公司介绍】 - 【人才招聘】-【联系方式
高考、招生考试、高校招生招生简章高考报名大学分数线、重点院校、普通高校、民办院校、分数线查询—阳光招生网为您择校提供便捷服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10-69659766 传真电话:010-69659766 移动电话:15901286490 
企 业 QQ: 307197578 邮箱: zgygzs100@sina.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开放路一号
版权所有:北京伟瑞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