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招生网-专业的高校招生咨询服务平台
2050728072
010-69659766
特殊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招生 > 军校招生
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紧贴实战加强教员队伍建设挖一挖,教书育人的潜力有多大
2016-09-22  中国阳光招生网  本站编辑

    11月上旬,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教员宋治飞在军队院校第二届士官教育“双师型”教员教学竞赛中摘得桂冠。这是该校教员第二次在此类教学竞赛中夺冠。说起教员蝉联冠军的喜人成绩,该校官兵都说,这是校党委紧贴实战加强教员队伍建设,深挖教员教书育人潜力结出的硕果。

    “在教学活动中教员是主导,教员队伍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教学质量。抓好教员教学能力建设,就抓住了推动教育转型的‘牛鼻子’。”该校领导介绍说,近年来他们着力打造一支理论和实践“双过硬”的教员队伍,想方设法挖掘教员队伍的潜力,提升了教员整体教学水平。

    该校聚焦学校专业教员岗位特点和执教核心能力要求,从严把好教员“入口关”,教员选调考核中不仅注重思想政治素养、专业理论知识和战略思维水平,同时突出实装组训操作、军事技能体能和授课基本功,把真正有本事、有潜力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教员队伍中,使“会教打仗”成为选调教员的“硬杠杠”,不断提高教员队伍的素质起点,提升整体质量。

    选调只是起点,培养才是关键。该校党委牢固树立“教为战”观念,坚持向部队靠拢、向实战聚焦,紧跟空军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推进以“工程化设计、体系化培养、精确化打造”为核心的“名师工程”。他们积极为教员提供实践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在职练”“全员学”等方式,协调安排教员赴部队、科研院所和训练基地代职锻炼,优化教员队伍能力结构。大力推行项目式、任务式、理论实践一体的教学方法,在教员中开展研讨课、示范课活动,通过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技能水平。

    “政治上特别关心,工作上特别支持,培养上特别重视,生活上特别优待。”这是该校在教员队伍建设方面提出的口号。近年来,该校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坚持“用事业吸引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环境留住人才”,加大政策倾斜、经费投向和荣誉激励的力度,真正让教员感受到存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教员钻研教学、潜心育人的工作热情。

    经过持续打造,一支专业理论水平高、实践操作能力强的教员队伍初步形成,成为推动该校实战化教学的“主力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目前,空军部队95%的通信导航台站长毕业于该校,毕业学员深受部队好评。


[责任编辑:冯玲玲]
本文章由阳光招生网整理并转载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客户及时删除,谢谢合作!
(阳光招生网-中国专业的高校招生教育咨询服务平台,先设有高考资讯、高校院校库、招生简章、批次线、专业目录、志愿填报、高考常识、特殊招生、高校视频、高校电话、高校微信、高校微博、咨询室栏目,提供最新、最准备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效的信息。)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介绍】 - 【广告合作】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公司介绍】 - 【人才招聘】-【联系方式
高考、招生考试、高校招生招生简章高考报名大学分数线、重点院校、普通高校、民办院校、分数线查询—阳光招生网为您择校提供便捷服务。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10-69659766 传真电话:010-69659766 移动电话:15901286490 
企 业 QQ: 307197578 邮箱: zgygzs100@sina.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开放路一号
版权所有:北京伟瑞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887号-1